英文假設語氣 1|EF ENGLISH LIVE部落格

英文假設語氣

英文有一種句子,自己或說話的人希望某件事是真的,但事實上那不是真的,那不會發生、也不會成為事實, 只是心裡的想法,心中的想望而已,這種句子稱為假設語氣。

例如 :
我希望可以環遊世界 ( 但事實上不可能,因為沒錢沒閒 )
Billy 希望他會開車 ( 但事實上他不會 )

這種句子的動詞助動詞都要用過去式,才能確切表達英文這個語義。

母語外師24小時線上陪你練英文!填表預約試聽,進一步了解自己的英文程度!現在就來體驗線上開口說!

1. 使用一般動詞表達

If I had enough money, I could buy a car.
如果我有錢,我就可以買一部車 ( 但事實上沒有足夠的錢)

If I knew the truth, I would tell you.
如果我知道真相,我就會告訴你 ( 但事實上我不知道 )

If Tim worked harder, he could get a raise.
如果Tim工作更努力,他可能可以加薪 ( 但事實上他工作不努力)

If you went to bed earlier, you would not be so tired.
如果你早點睡,你這不會這麼累 ( 但事實上你沒有早點睡 )

If I spoke Japanese, I would be working in Japan.
如果我會說日文,我就會在日本工作 ( 但事實上我不會說日文)

2. 使用be動詞,以 were表達,但非正式口語中也會使用was

If I were you, I would quit smoking.
如果我是你,我會戒煙 (但事實上我不是你)

If I were you, I would accept the invitation.
如果我是你,我會接受邀請 (但事實上我不是你)

If it were sunny, we could go jogging.
如果天氣晴朗,我們會去慢跑 ( 但事實上天氣不好 )

If it was rainy, we might stay home.
如果下雨,我們可能會留在家裡 ( 但事實上天氣沒有下雨 )

3. 使用 I wish 句型

I wish I knew the answer.
我真希望我知道答案 ( 但事實上我不知道)

I wish I spoke English well.
我真希望我英文說得好 ( 但事實上我沒有 )

I wish I were tall and handsome.
我真希望我又高又帥 ( 但事實上我沒有 )

英文假設語氣

 

welcom to EF English Live

 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