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4方法以英語取消計畫|EF ENGLISH LIVE部落格


Showing a calendar with events scheduled in

取消英語

不管用什麼語言取消計畫都可能是尷尬的,或許你因為一個好的理由,比如生病了,而不得不打破你的計畫,或許因為某個不太可信的理由,比如你懶惰。不論哪個原因,當你取消計畫時,你都不想冒犯對方。這裡有一些如何用英語取消計畫,而不會讓任何人不高興的方法。

母語外師24小時線上陪你練英文!填表預約試聽,進一步了解自己的英文程度!現在就來體驗線上開口說!

Greet the person 問候別人

突然告訴別人你需要取消計畫,很可能會讓他們吃驚或不高興。一定要先說:
"Hi, Good morning" or "Good afternoon"
來問候他們,就像你在對話或郵件中會說的。一旦你開始了對話,就更容易讓他們知道你想取消計畫。

Break the news 說出你的原因

接下來是解釋你需要取消計畫了。用:

The reason I called is that…
我打電話過來是為了…

The reason I wanted to speak to you is that…
我是為了…理由來跟你交談

告訴他們原因。一旦你引起了他們的注意,你可以說:

I’m sorry. But I have to cancel (the appointment).。
我很抱歉,不過我必須取消(這個預定)

如果你在一個非正式的場合,你可以說:

I’m sorry but I can’t make it to (the appointment).
我很抱歉,但是我沒辦法趕上(這個約會)

Explain why 解釋原因

I was 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our meeting
我其實很期待我們這個會面

來表示你很認真地看待這次會面,沒有人想知道你不在乎!然後用 but 來引出你為什麼不能到場的理由。

人們自然地會想知道你為什麼不得不打破你已制定的計畫,而且給他們一個原因也是禮貌的做法。如果你不想告訴他們具體的原因,你可以說:Something has come up,這個句子的意思是發生了某件事,讓你無法到場。大多數的母語英語人士都能理解這句話的意思,他們應該不會再問什麼發生了什麼事情。

如果你不介意解釋你不得不打破計畫的原因,你可以給出更多細節。例如:

I was 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but I’ve got to go overseas on a business trip.
我其實很期待跟你見面,但是我已經在國外出差了

Reschedule for another time 重新安排時間

你取消了計畫後,重新安排時間是很重要的。如果你取消的是商務計畫,重新安排就尤其重要。因為是你取消的計畫,那麼你就有責任重新安排時間。取消計畫後,總要問:

Can we reschedule?
我們可以重約嗎?

這樣說的原因是如果對方不方便再約時間的話,就可以讓對方有退路可以拒絕。而且因為你為此做了努力,這會讓他們感覺受到尊重。

welcom to EF English Live

記住,一定要重新安排一個你絕對有空的時間,這樣就不用再取消一次了。

取消英語